六里桥

北平的爆肚,涮肉,皇城根…

肖邦的冬风【团兵】【原著向】

  #33 雪国 【终章Ⅴ】
  
  夜晚的森林万籁俱寂。白与红的过渡被明亮的金黄色取代,松塔垒叠在墨绿的枝叶上,靠近篝火的那边被露水打湿,露出了深褐的本色。
  
  他们回到了人群当中,回到了啤酒的泡沫,麦子的醇香,和圣诞的鲜红如血。
  
  “你们还真是慢~”韩吉抱怨道,埃尔文对他耸耸肩,转眼就发现利威尔被哄闹的人群抢走了。
  
  “我真搞不懂为什么这么闷骚的一个人会那么受欢迎,”韩吉叹了口气,“我这么开朗的人却找不到人聊天。”
  
  “如果你能不提巨人的话,”埃尔文补充道。
  
  露天过于寒冷,本来搬出来作为饭桌用的圆形木桌成了摆设,所有人都凑到篝火边烧烤,拿来的是难得的野味。
  
  利威尔平时吃得很少,话也不多,他更喜欢大多数时间在一个人喝闷酒,看着新兵们糊里糊涂的庆祝、胡闹,然后让火苗烧灼视线,把思维送进虚空。
  
  “利威尔前辈一直不好好吃饭啊、、”衮达看着利威尔面前寥寥无几的木签感慨道。
  
  “是啊,看上去佩特拉都吃得更多,”艾鲁多飞快地接茬,立刻被佩特拉狠狠捣了一拳:“哈?你是说我很能吃了?”
  
  “诶,你们难道不明白吗?他就是没好好吃饭才长成这副样子的,”韩吉不知好歹地飞快地摸了摸利威尔的头,“现在长大了,知道吃多少也没用了所以就更不好好吃饭了。”
  
  世界突然寂静了,连空气都开始慢慢结冰,有几个脑袋缺根弦的士兵居然十分配合韩吉地狂笑,连韩吉出于自省的制止手势都没有看见。
  
  韩吉只好尴尬着赔笑,然后接过利威尔缓缓放下空掉的酒杯,十分殷勤添满。
  
  “我觉得…利威尔前辈很帅的…”佩特拉小声道,她不知道利威尔有没有听见,但对方的确瞟了她一眼,随后淡淡道:“呐,我教你们玩个小游戏吧。”
  
  “什么游戏?”韩吉好奇道。
  
  “这里还有几种剩着的酒,反正你们也喝不了,我随便混一混,你们来猜一猜我放了什么,猜对了可以随意问一个问题,问谁都可以,反之就由我来问。”
  
  “来吧来吧,”新兵摩拳擦掌。
  利威尔进去厨房准备了一下,端着一小杯混合饮料走了出来,木质的杯子看不清里面的颜色,相当难猜成分,他把这一杯递给了韩吉,“你先来。”
  
  韩吉狐疑地看了一眼,默默接过杯子,他知道,利威尔公报私仇的时刻来临了。
  
  “哇,这是什么味道,”韩吉紧皱起眉头,“你是不是还放了辣椒?说好的只有酒呢?”
  
  “我什么时候有说好呢?”
  
  “反正绝对有辣椒!”
  
  “还有呢?”
  
  “还有、、、辣椒!”
  
  “…”
  
  “你输了。”
  
  “啊!你作弊!”
  
  “让三毛来玩这个游戏才是作弊,现在由我提问,你的性别到底是什么?”
  
  “!!!”
  
  “快说。”
  
  “我要保留神秘感!”
  
  “那不适合你,快说。”
  
  “啊!!我是&*…&*¥&*”
  
  “扯淡。”
  
  “切。”
  
  “前辈,我来尝尝吧,”佩特拉主动发言道,在得到利威尔的许可之后接过杯子,很实在地喝了一大口,脸色立刻就红了。
  
  “酒精含量其实不高,不过也许有点辣,”利威尔淡淡道。
  
  “你怎么能坑女孩子呢利威尔,”韩吉义正言辞道,“简直辣死了好吗…”
  “有辣椒,黄油啤酒,还有…廉价白酒…”佩特拉的语气有点迟疑,她低头看着水杯,却也在有意无意地看三毛的手势。
  
  “哇,在行的啊佩特拉,”奥路欧几乎要鼓掌了。
  
  “你说对了,”利威尔淡淡扫了一眼暗自得意的三毛,对佩特拉轻声道:“你来问吧。我会回答你。”
  
  “那么…”看上去像是鼓足了勇气,她坚定地问道,“您现在,还是单身吗?”
  
  “…”
  
  “哇,不得了,”韩吉兴奋道,不过知道内情的他却有些唏嘘,虽然他很好奇利威尔的回答。
  
  利威尔预料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早就想过答案,答案的制约因素有两点,第一,这个问题的后续回答非常困难,他无法不考虑后果,第二,他没有看见埃尔文,埃尔文不会知道他的答案。
  
  最好是回答,他是一个人。
  
  直到脱口而出所谓正确答案之前,他也没有决定要说什么。
  
  但却自然而然地回答:“不是。”
  
  那是在心中回答过无数遍的答案。
  
  “利威尔,穿好衣服上马,带你去一个地方。”
  
  埃尔文牵着马走到不远的地方,打断了那个利威尔给自己挖坑的游戏,让利威尔甚至没有机会去看佩特拉的反应。
  
  利威尔没有因为自己在恋人面前碰巧说出恰当的答案感到侥幸,也不因为说出事实而感到负累,埃尔文在圣诞树下显得不那么高大,但金黄色的灯光让他熠熠生辉,在利威尔眼中,那是夺目而温暖的。
  
  “快新年啦,你们这个时候要去哪里?”韩吉问道。
  
  “只允许你们准备礼物,不允许我带他去看我的礼物吗?”埃尔文笑道。
  
  “快新年了,想想今年的愿望,许愿今年也能好好活下去吧,”利威尔站了起来,拿过烤暖和的衣服,“你们继续,我们一会回来。”
  
  离开的时候,利威尔摸了摸佩特拉的头,像一个合格的长辈,即便他知道自己出于何种心情。
  
  但圣诞树下的那一份,是他早已承诺过的。

-------------

我…我忏悔orz

最近颓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