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桥

北平的爆肚,涮肉,皇城根…

肖邦的冬风【团兵】【原著向】【致力甜】

  #35 雪国【终章Ⅵ】
  
  随着男人的一声叹息,夜风突然转变了方向,细微的雪花浮卷而起随后又慢慢落下,晶莹锋利的羽翼在撞向光明时被剪去锋芒。
  
  炉火的炽热依旧那么纯粹,嚣张的耸动转向对松木炸裂的投诚,隐月由云层吐出,已攀上最高的山峰。
  
  青年靠在椅背上,眉间的细纹已延展至平稳,他身上搭着过大的披风,温暖来自他人,在梦与现实交汇的朦胧里,枫叶鲜红地涌动着,铺天盖地地想要刺伤他的视野,在将近之时却又愕然消失,变成阳光与湖泊,而耳畔活在天堂的门口,深深浅浅的音阶阴晴不定。
  
  月光照耀着细雪向星子一样盘旋在男人头顶,金色的发映照出如水的波纹,他扯下深色的绒布,露出旧钢琴的纹路与木漆,它已老去,它已干涸。指尖在琴键上引出河流,温柔地裹挟着红叶,无声地向湍急的瀑布涌去。
  
  琴声戛然而止,金发男人略显踌躇地向屋内张望了一眼,指尖的旋律收住了,不再是那首本来准备好的《冬风》。燃烧的红叶被阳光与粼粼闪动的湖面替代,安静和永恒成为它的象征,像是安眠的呓语和难得的晴风,未曾一起走过的春季。
  
  利威尔在湖边发现了埃尔文,对方就站在的码头,深色的木板由陆地向水面延伸出去的一段,他穿着白色的衬衣。
  
  难得澄澈,难得寂静。
  
  飞鸟在水面低徊,他蓦然回首。
  
  利威尔走过去,迎着他的微笑,那双眼与湖泊的颜色并无二致。
  
  他们接吻,拥抱,像正常的情侣一样温柔,站在玻璃一样的湖面,脚下踩着蓝天白云。
  
  那是乌托邦,无关现实中一切会被诟病为寂灭的形态,耳边的天堂之声带给他纯净而神圣的意识,他抬起头,随着埃尔文的笑意看向他们相扣的手指,在未被冠名的两根手指上,他看见了两只对戒,镶刻着零星细小的星子,熠熠生辉。
  
  他立刻露出疑惑,随后又将疑惑收敛,表示自己已然坦然接受。
  
  除了这个人,他实在想不出还有谁可以跟他带一对戒指,当然如果没有这个人,这个问题依然无解。
  
  摩挲转动戒指的边缘,与皮肤相接的地方有细微的坎坷,他通过触碰读出了对方的名字,那是刺骨的箴言。
  
  透过脚下的那一面镜子,艳蓝的天空和白云突然开始褪色,染上令人颓败的灰。利威尔再看看埃尔文,他已经不在了。
  
  世界在下雨,已经停止的雨。雨水通过叶脉和花瓣持续掉落,持续着自己的存在,阴冷潮湿。地上只有一堆散落的玫瑰,在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剥落血一样的红,随后枯萎。
  
  他分不清这究竟是冬还是春,他只知道,这是爱的忧伤。
  
  世界由一声巨响终止,巨人的脚掌落向还在盛开的玫瑰,留下一片凌乱的鲜红。
  
  利威尔最终从梦中惊醒,远处斑驳的烟花映照着他的眼眸,埃尔文正坐在他旁边。
  
  “可不是我吵醒你的啊,”埃尔文对利威尔笑了笑,梦境便突然被冲淡了。
  
  “十二点了?”利威尔坐直了身子,把衣服还给埃尔文。
  
  “嗯,你这算是酒醒了?”
  
  “本来也没醉。”
  
  “没醉?那你记得自己答应了我的求婚吗?”
  
  “???”
  
  “既然记得,就带上这个,”埃尔文拿出一个盒子,不用想也知道里面是什么。
  
  “谁说我记得了。”
  
  “你不是自己说自己没醉吗?”
  
  “所以你在杜撰。”
  
  “杜撰什么?杜撰一个和你结婚的理由?”埃尔文笑了笑,似乎一点也不介意利威尔的反应。
  
  “没必要结婚吧,”利威尔淡淡道,“结不结不都一样吗?”
  
  “可以继承遗产哦~”
  
  “我没什么遗产好给你。”
  
  “我有。”
  
  “别胡扯。”
  
  “我真的有。”
  
  “那你还是这辈子都别给我了。”
  
  “那我们也不能一起养孩子。”
  
  “我没指望过你生。”
  
  “那…”埃尔文的笑容突然凝固了,“我也没有什么理由了。”
  
  “嗯。”
  
  利威尔点了点头,走到窗边,烟火让夜空白如明昼,他知道梦境在潜意识中给了他一种暗示,恒定才是安全的。远处的新兵唱起了歌,带着神圣的音调,在烟花停顿的间隙清晰可闻,随后他们笑着,闹着,说些他听不清的话。
  
  “生日快乐利威尔,”埃尔文突然道,他已收起了戒指,“另外,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Ps:我其实。。。并没有军训,但是开学就是好忙好忙QAQ,我们华某吃饭大学的新生周真的非常事儿,各种会各种讲座各种典礼各种面试,也是很想不通没课为什么也能这么忙。。。
  下周正式开课,希望课程和社团之余还能有空余时间。
  居然直到开学也没有更完,我也是服了自己。。。。

评论(8)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