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六里桥

六里桥

 

肖邦的冬风(团兵)(原著向)(致力甜)

  #1   无悔的选择

        “我是为了杀你……才……”
  
  “我知道。”
  
  血从天上落下,污浊了雨,他眼前猩红流淌。
  
  直到一片湖蓝色的光将他溺死。
  
  他猛地睁眼,终究是那光将他杀死,使他从被梦境困囿的回忆里解脱。
  
  阳光从斜窗中照进,扑面而来亲吻着他的额头,他带着有些空洞的眼神直视着清晨不算强烈的光线,再一次想起下水道般阴暗的日子。
  
  原来直视阳光也是一种需要被人赋予的权利。
  
  啧。
  
  噩梦带来恶魔的汗水,残喘着濡湿了胸口,没有丝毫迟疑,他立刻翻身起来整理,洗澡。
  
  雪白的床单在天台飞舞,映衬艳蓝的晴天像是一朵流云,空气中都是干净的味道,两只白鸽从房顶飞过,稳稳地落在凉衣绳上。
  
  “伊莎贝尔……法兰……”
  
  “利威尔。”
  
  利威尔闻声回头,看到那人后下意识抬起恨意,但是很快,他便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敌视的理由了,他重新望向天空,平静地回应道:“埃尔文。”
  
  “喏,”埃尔文走近他,递过一个纸袋,“表现不错,总统特例批给兵团的。”
  
  利威尔接过来,打开看了一眼里面深红近黑的茶块道:“红茶?”
  
  “嗯。”
  
  “谢谢,”利威尔把袋子揣在怀里,随后一言不发。
  
  “这种洁癖,战场上会很苦恼吧,”埃尔文微微抬头看着挂了一天台的衣被,“话说……这个高度……”
  
  他立刻低头看向利威尔。
  
  “啧,你怎么那么麻烦,”利威尔意识到埃尔文惊讶的目光,立刻转身离开,“没什么事我走了。”
  
  “不……我想说……这个晾衣架……是可以调整高低的……”
  
  “没必要,”利威尔远远地回了一句。
  
  没必要么……
  
  埃尔文转身跟他下楼,在拐角处注意到一个小木凳,被擦得泛光。
  
  啊……这样啊……
  
  “虽然你找我可能没有什么事,但我想了想,有些话我还是要跟你说清楚,”利威尔站在楼梯间,抬起冰冷的眼神。
  
  埃尔文微笑着像是早就知道一样道:“你的集体宿舍不方便吧,去我房间,红茶已经备好。”
  
  利威尔看着那双湖蓝色精明的眸子,再度想起梦境中连续的死亡和那杀戮一般的救赎,不由自主地跟上了脚步。
  
  房间很整洁,带着高级士兵的影子,档案资料都被整理在一边。空气中飘散着红茶独有的醇厚和香甜,白瓷的精致茶杯带着一圈金色的印花,和一层白雾接吻,利威尔绕过杯把提起茶杯的边缘,轻轻抿了一口。
  
  好香。
  
  红茶似乎天然有一种让人放松心情的功效,连利威尔也不由自主被温暖,半杯红茶喝下,他这才感受到冰凉的胃部有一丝暖意。
  
  “见识同伴死亡,其实,不算是第一次,”利威尔垂下头,“地下街……很多人会因为疾病和贫穷死去,墙内墙外,对他们而言其实没有区别,死亡都在不远处等着他们。”
  
  “可是,因为我而死,是第一次,是我的疏忽,我的失职,让叫我老大的人,连最后一句话也没有留下。”
  
  “我以为你应该恨我,”埃尔文嗓音低沉。
  
  “我没有资格的吧……你是分队长,算是半个决策者,你失去的同伴多于我,你的任务没有失败,决策也就不算失败,牺牲掉的人,每次都会有吧。”
  
  埃尔文站在窗边,半透明的帘子吹拂过他的面颊,他静静注视着眼前刚满二十的少年,乱世在他身上已经体现的淋漓尽致了,那种仓皇的成熟。
  
  “你说的没错利威尔,”埃尔文走到利威尔身边坐下,“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一天会死,只是归路明确,我会为人类献上心脏。”
  
  埃尔文端起茶杯斜靠在沙发上,盯着利威尔轻声道:“所谓生命,也并不能逃过死亡,所以生命本不自由,追求自由本身,对于人类而言,才是生命的本意吧。现在的人类,尤其是内城的人,就像住在地下街一样,以为自己很安全,贪婪地享受着当下的欢愉,放纵情欲,其实根本看不到未来本有的黑暗与光明,而调查兵团,正是为了人类的未来在奋斗着。”
  
  “我之所以力排众议也要得到你,就是因为我认为,你有着调查兵团的灵魂,能力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人类必须要有你,才能有未来的希望。”
  
  利威尔有些惊讶地看着埃尔文,这个人决策果敢,甚至有些不计后果,他立刻试探道:“那正好,我也要问你,你事到如今还留着我,不怕我再跟什么人纠缠,杀了你进入内墙?”
  
  “我相信你。”
  
  “无聊的偏见。”
  
  “不是偏见,是信任,”埃尔文正色道,“调查兵团的每个人,都无条件的信任彼此,从你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就在无条件地信任你,何况……我对我的人,还是很有把握的。”
  
  “切,什么你的人……”利威尔走到窗边,看见刚才的两只白鸽正在不远处嬉戏,蓝天下的训练场又来了新兵,生命在此处交叠,他仔细想了想,还是认真道:“好吧,埃尔文,调查兵团的精神,我算是收下了,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不再需要城墙,有足够多的土地,人们都能享受阳光,也可以走向更远的世界。”
  
  像旧时地下城的愿望一样,生命又有了新的奢求。
  
  “我答应你。”
  
  “嗯?”
  
  “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带你去更远的地方,只要我活着,”埃尔文站在他身后,窗上倒映着两人的影子,虚拟的镜像将生命无限延长,埃尔文接着道:“但我只有一个条件,你要相信我。”
  
  “用信任交换承诺吗?”利威尔淡淡道,“信任……”
  
  “老大你要相信我们啊!”
  
  “是啊,信任我们,我们可是最好的同伴。”
  
  “不是偏见,是信任。”
  
  真蠢啊你们。
  
  利威尔忽然笑了一下,眼眶有些湿热。
  
  “好,我信任你,埃尔文,”利威尔看向埃尔文,灰蓝的眸子里流转过光芒,“但是你记住,我信任你的意思是,即便那么做我会死,我也信任你。”
  
  埃尔文在那双灰蓝的眼中望见了久违的感情,曾在战场失散过,如今从黑夜中澄澈而生,多了一种坚定,想必对战斗也会有促进作用吧。
  
  埃尔文对他笑了笑:“好。”
  
  杯中红茶见底,利威尔的神情也松下来不少,他放下茶杯:“谢谢你,埃尔文,我去训练场了。”
  
  埃尔文望着利威尔的身影,不再有不必要的犹疑与迟钝,他知道,这个人是个很需要支点的人,这个支点能支撑起他所有的强大,只是暂时,这个支点还只能是别人。
  
  什么时候他自己便是唯一的支点,人类最强,就不远了。
  

六里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六里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