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桥

北平的爆肚,涮肉,皇城根…

肖邦的冬风(团兵)(致力甜)(原著向)

  #9   突变
  
  回城的前三天,很不巧,又是一场磨磨蹭蹭没有休止的雨。
  
  阴冷潮湿的空气里连硬木也爬上了青苔,四处都是雨水重击的声响,断裂的枝木摔在地上,无力且无生机,使得水汽加重了植物清淡的气息。鸟雀收敛了翅膀,天空压下浓重的乌云,似乎无人能够撼动它的权威。
  
  地下室的收声再不好,雨水砸在地上的那骨子闷劲儿也并非就那么微不可闻。当水渗进土壤里,把地下室逐渐熏染的潮湿的时候,利威尔的神经里下意识反映出一股浓浓的血腥味,萦绕在他的鼻息附近,他猛地睁眼,周身依旧是那么不可一世的黑暗。
  
  这雨浇灭了暑气的同时也浇灭了志气,新兵们嚷着终于可以休息一下的时候,利威尔照例让他们披上斗篷上去训练,没有人抱怨,但脸上的不悦却在毫无城府的小鬼们脸上一览无余。利威尔没有动怒,只是眼皮微不可察地跳了跳。
  
  这一次没有借助米可的力量去寻找巨人,只是单纯的在警戒线以内让他们训练在雨天用好立体机动以及不打滑的能力。无聊且枯燥的课程让这场雨糟透了,树木混淆着朦胧的雨水像是一笔浓绿被水阴湿,看不穿那其中隐藏着什么,视野被水汽锁死,人就是在这种局限中才会丧失警惕和反应能力。
  
  但是利威尔已经无力再去责怪雨了,他能做的只是尽量提高未亡人的存活几率。宽大的雨衣斗篷一点点被打湿贴在身上,帽檐在这种大雨里更像是鸡肋一样的存在,丝毫不能挡避任何风雨,黑发只能顺从地被雨水服帖在脸侧,唯一如故的只有那一双眼,像鹰隼一样寻觅,似乎想从新兵身上找出点什么,但是并看不出他是否失望或已如愿。
  
  直到埃尔文找到他要他一起出席一个紧急会议,他才从树上跃下,没有说训练终止或是继续,独自和前来找他的那人一起回到了地下。孤高的背影落在新兵眼中有些不是滋味。
  
  在一间已经被工程队翻新的屋子里,利威尔见到了几个新面孔,联想到之前在地面看到的新多出来的马匹,应该是来了不少人。他在所有人的目光中坐在留给自己的那个位置上,身上还染着水汽,面前摆着一杯热腾腾的红茶,温暖恰到好处。他抬眼看着埃尔文,示意可以开始。
  
  然而说话的人不是埃尔文。来者中年纪稍长的那位首先开口道:“我是奈尔 德克,宪兵团团长的副手,想必你就是利威尔吧。”
  
  利威尔挑挑眉,不置可否。
  
  “不知新兵训练如何?”也不在乎对方是否冷漠,奈尔接着问道。
  
  “说出你的意图,”利威尔冷道,狭长的眼中充满质疑,像是一把冷火,烧得彻骨寒凉。
  
  对方明显一愣,看了看埃尔文,埃尔文一偏眼神躲过去,他只能重新看向利威尔,无奈道:“再往西有一个新发现的矿山,有贵族由于好奇被困在那里,需要得到救助。”
  
  显然这话他不是第一次说。
  
  “好奇?!德克先生!事到如今还要用这种口气说话吗?”韩吉一掌击在桌上,所有杯子都跳了跳,带着笑的尾音能听到明显的愤怒,连利威尔也没忍住侧目看着他,他继续道,“为了财富,瞒着所有人去开矿,现在出了事情就要调查兵团协助?”
  
  “佐耶先生,”一位年轻的侯爵笑了笑,带着独有的骄傲及贪婪摩挲着手上的红宝石戒指,悠悠道,“这是王命。”
  
  “所以不是做不做,而是必须做,你们要考虑的只是派谁去而已,”侯爵冷冷地笑道,“作为诚意,宪兵团这不也是派了二十多号人来吗?”
  
  “……”奈尔的脸色显然很差,他有些无助地看着自己的老朋友埃尔文,似乎在说,看吧我也是受害者。不过埃尔文没有搭理他,只是默默盯着所有人,等待他们的争论能有个结果。
  
  “所以为了这群猪猡,你要你的部下和我的新兵去送死?”利威尔盯着奈尔,眼神像一把利剑,从冰冷平静的湖泊汹涌而出,直直击向对方心里。
  
  “你的新兵?”侯爵把目光转向那最后一个到场的小个子青年,这个人虽然几乎浑身湿透,却全然察觉不到一点狼狈,那张刻薄的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侯爵对他笑了笑,“所有人都是国王的士兵,不是你的。或者说,你也是国王的。”
  
  “我的誓词是:为人类献上心脏,”利威尔冷道,“不是为了该死的猪猡。”
  
  “你只是一把刀,该作为的时候不作为,就是废铁。”
  
  “是不是废铁话语权在我手上,我的士兵不需要你评头论足,”埃尔文敲了敲桌子,直视着侯爵的湖蓝色眼睛里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照你们所说,你们并没有通知团长,而是直接找到我们。”
  
  “你会是下一任团长,难道你不知道吗?”侯爵邪笑着,“只要你肯尽力,我保证你能顺利坐上这个位子。”
  
  “没有你也会是他的,混蛋,”韩吉跳了起来,“妈的,真想把你现在就扔出去喂巨人。”
  
  “随便你,不过,抵抗王命可是叛国罪,”侯爵看上去胸有成竹,拿起凉了一半的红茶呷了一口,皱皱眉道:“多好的红茶啊,可惜里面混了些新茶,总不纯粹,喂,你们不希望更多的财富吗?看看你们,过的怕是三大军团最辛酸的日子吧。”
  
  侯爵转了转杯口,继续道:“埃尔文分队长,或者说,埃尔文团长,我来这里呢,除了下达国王命令以外,还肩负着谈判的责任,调查兵团用钱的地方不少吧,光是上面批准的款项怕是很紧张,你帮我们救人,你,可以获得财富,同时,也可以顺利继承团长一位,你的‘家人’,恐怕从此也要对你礼让三分。这个条件,足够吗?”
  
  “请你收回你的第二份‘好意’,无论你们谈判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允许你给埃尔文安上‘自私’这个骂名,他能成为团长,是因为我们的拥护而并非你所提出的交易,”利威尔冷道,语气中已经染上明显的不耐烦,对于他而言,他很难经历愤怒地去骂人那个过程,一般他下一秒就会拿出刀子教对方闭嘴。
  
  “我是一位商人,不是政治家,”侯爵耸耸肩,“要拥护谁是你们的事,我只知道没有利益的买卖做不好。”
  
  “只是带回来一头猪,对吗?”
  
  “不是猪,是一位侯爵,”侯爵轻轻笑了笑,指了指手上象征权威的戒指,“就是带着类似戒指的一个人,对你们而言应该不会太难。”
  
  “没差,”利威尔冷冷道,环视了一周之后他决定离开,于是他的目光落定在奈尔身上,奈尔抬眼看着他,听他冷淡的语调中那一分冷傲,“对于宪兵团德克先生的第一个问题,我的答案是,太差了,在我看来,你们每个人都在送死。”
  
  说完,他只留下一个刀锋一般的背影,薄薄的唇中吐出一句话:“新兵还在等我,恕不奉陪。”
  
  埃尔文看着他的背影,凝重的表情中竟意外地松动出一丝微笑。
  
  ————————————————————————
  
  利威尔站在树梢上,依然用一向冷淡的目光扫视着训练中的每个人,眼神深处却无意识地泄露出可以称得上温柔的光。他的回来被那个见到他就会脸红的少年察觉,少年突然就想表现地更好,卖力在他面前展现起来。
  
  也的确得到了利威尔的重视,利威尔看着他,心中没来由地涌上一股悲凉,他打了个口哨让众人停下,淡淡道了一句:“回去吧,辛苦了。”
  
  语气中有些疲惫,佩特拉不安地走上前问道:“利威尔前辈,请问……出什么事了么?”
  
  “……”利威尔沉默着,不知道拿什么理由应付,那些小鬼们用同样困扰的眼神看着他,他只觉得烦躁。
  
  确实没有理由让这些小鬼永远都被保护在身后,他们早该做好献上心脏的准备。利威尔没能回答佩特拉的关切和疑问,他只是转身向前走着,直到忽然想起什么,才头也不回地道,“男兵去打水,打够班里所有人份,都洗个热水澡,别感冒了。”
  
  “是,”新兵们都狐疑地看着利威尔,却也不好再问什么。
  
  回到房间利威尔打算换件衣服,浑身的水粘着衣服让本来就差的心情更坏了,但是他看到了他现在最不想见的人——埃尔文。这个时候见到埃尔文意味着什么,他再清楚不过。
  
  于是沉默变成了最强有力的拒绝,他在门口卸下立体机动,径直走近房间脱下衣服,哪怕埃尔文正注视着他,他也不为所动,似乎根本没人在那里一样。埃尔文看着利威尔一件一件脱去衣服,身上逐渐露出被立体机动摩擦出的勒痕,带着浅浅的红色,在苍白的皮肤上排列地格外刺目,那已经成了永世都脱不掉的印记,应当是每个军人都有的痕迹。
  
  笃。笃。
  
  门口响起谨慎,而又试探性的敲门声。
  
  “利威尔前辈,您在吗?”
  
  利威尔狭长的眼中划过一丝疑惑,浑身赤裸着挡住要去开门的埃尔文,从他肩上摘下还没来得及换下的披风,随手披在身上,自己去开了门:“怎么?”
  
  少年只感觉整个人都烧了起来,他甚至不敢往下多看几眼,他知道利威尔身上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件过大的斗篷,连握住领口的手都显得敷衍。
  
  “如果……恰巧前辈在换衣服的话,不如先洗个澡……我带来了……热水。”
  
  “哦,好吧,放进来吧,”利威尔让开门,让少年走进来,少年一脸羞涩的神情在看到埃尔文的那一刻变成了扭曲的惊讶,随即便看到地上还有被扔的乱七八糟的衣物。
  
  “前辈,放在哪里好呢?(#゚Д゚)”
  
  “里面,”利威尔斜了眼那个简陋的“浴室”。
  
  “放好了,前辈(#゚Д゚)。”
  
  “哦,多谢。”
  
  “前辈太客气了(#゚Д゚)。”
  
  “嗯,你那什么表情?……”
  
  “啊?(#゚Д゚)”
  
  “利威尔前辈的衣服也要帮他洗吗?”埃尔文从地上拿起那些衣服,昏黄的灯光里映射着他的眼中有一丝促狭,他拿着衣服几乎是要塞给新兵。
  
  “啊?可以吗?(#゚Д゚)”,少年伸手去接。
  
  “问他干什么?问我啊混蛋,”利威尔意识到有点问题,把衣服夺回来,“现在没你事了,出去吧。”
  
  “可是……(#゚Д゚)”
  
  利威尔刚一蹙眉,少年便逃了出去,仍然一脸(#゚Д゚)的表情。
  
  门被咔哒一声带上,随即利威尔便忍着气问道:“埃尔文,你刚才想干什么?”
  
  “开个玩笑。”
  
  “什么混蛋玩笑?”利威尔声音中带着一丝愠怒,“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有这心情?”
  
  “利威尔,”埃尔文重新坐下,脸上的神情严肃的可怕,像是注视着一名普通的部下,他冷冷道,“你带过的新兵这两天我也大概了解了一下,比前几期要好不少。”
  
  “二十多天,你指望他们能有什么长进?”
  
  “宪兵团的人过来的时候说看到了不少巨人,新兵没有办法在我不在的情况下现在就做迅速回城的任务。”
  
  “那新兵现在有资格上战场吗?”
  
  “利威尔,”埃尔文盯着他,加重了声音,似乎还带着不少威怒,“没有人的第一次上战场是有资格的,你也许可以,但你只是个例外。”
  
  “埃尔文,你没必要解释这么多,你知道怎么做。”
  
  “我希望得到你的认同而不是单纯地下达命令,这很重要,”埃尔文盯着那双冰冷的眼,对上同样冰冷的神情,“另外,还有个原因,我们这次出来太久了,米可和韩吉身位主力之一必须得回去,我有种预感,调查兵团最近可能有点问题。”
  
  “他们越级向你发布命令,你担心团长现在处境不妙?”利威尔淡淡问道,冲动逐渐被压下。
  
  “没错,”埃尔文点点头,眼神松了些,“另外,我的方案也采纳了你的意见,虽然我和韩吉有考虑过要不要独吞矿石,但是这么做未免风险过大,所以还是用你放弃矿石的计划。”
  
  “?”利威尔挑了挑眉。
  
  “你问是否只需带人回来我就明白了,既然是去矿山必然为了那些矿石,如果我们真的一起带回来了以后调查兵团没准就要改名采矿大队了。”
  
  “我以为你是个恪守王命的人。”
  
  “难道不是吗?我也确实再遵守命令啊,”埃尔文眼中闪现着狡黠,旋即划过些许无奈,继续道,“不过,如果调查兵团的实力够强,也不必这么懦弱地反抗了。”
  
  “啧,这个问题主要还是在国王的脑袋有问题,”利威尔皱着眉松了松衣领,被捏住的地方刚才不免多了几条褶皱,衣料上面露出光洁的脖颈。
  
  “这么多年,王室也好贵族也好,早就对巨人麻木了,他们只在乎那一点领土上不断挤压出的财富,而现在……那双贪婪的手已经伸向壁外,要别人用血去为他们淬炼利刃了。”
  
  “……恕我直言,调查兵团不该这么容易受人左右。”
  
  “也许和你最初的目的一样……只是手段精明一点,”埃尔文叹了口气,颇为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能毫无声息地做成这些事,怕是个不小的麻烦。”
  
  利威尔看着他,狭长的眼神中似乎浮现着暗淡的月光,他想起一开始那个猪猡倨傲地给自己承诺和财富要他杀死埃尔文,也不过为了那点破事,埃尔文所处的不仅是与巨人角逐的角斗场,更是和政客和贵族鏖战的中心。
  
  “我不知道你说的一样体现在哪,目的也好政治阴谋也好,”利威尔用素来平淡的语气道,“这种费脑子的事情就交给你来考虑吧,我可不想像你一样考虑是否有合适颜色的假发,”利威尔斜睨着他,“不过,和人类战斗,我也并不会觉得不妥。”
  
  埃尔文看着他,微微点了点头,深邃的目光中露出丝毫温柔,他明白利威尔话中的意思,却没想到对方在奉命的时候并不是一个直截了当的人,一定要拿住板眼。原来这个人也有别扭的时候。
  
  那双湖蓝色的眼睛在昏黄甫暗的光线中就像是黄昏下的大海,利威尔想着,光凭想象就知道有多么妙不可言。为什么一个复杂的人会有如此赤诚纯净的颜色,明明清澈到像是可以望进心底,却又像是被什么束缚,无法真正求得真理。
  这种无力让他感到挫败,意识到当下情景略显尴尬的他只有随口问道:“这次任务,只有你,我,还有西翼班?”
  
  “还有奈尔和他的宪兵团里的二十个人。”
  
  “切,一群废物。”
  
  “因为没有实际作战经验才会来投靠我们的,”埃尔文有些无奈,“你说是废物……还真没准。”
  
  “那个奈尔,你似乎跟他很熟?”利威尔抬起眉眼。
  
  “观察力很好,”埃尔文淡淡地笑道,“老友,同窗,情敌,我们斗了快十年。”
  
  利威尔注视着他,埃尔文湖蓝的眸子里搅起一丝微妙的复杂,他于是随口问道:“这个表情,你哪一点输给他了?”
  
  “情敌。”
  
  利威尔一副无聊的样子,用自己独到的方式安慰道:“输给一个没脑子的秃子,你还真是没用。”
  
  “我可以输给一个没脑子的秃子,但我不会再输给一个毫无经验的小鬼了,”埃尔文走过去,低头看着“穿着”敷衍的利威尔,眼神像是在那些大面积留白的地方攀爬,他按压住自己逐渐加重的呼吸,沉声道,“我必须承认,这样很诱人。”
  
  “啧……”像是没来由亮起的一点星,利威尔眯起眼睛,似乎能感到那是要将他点燃的索引,正一点点挑弄着他的神经,不过他依然没有后退的意识,腿腹已经蹭到床沿了,再往后他也只能躺下,然后呢?
  
  “但是……”埃尔文紧贴在利威尔耳边,伸手探向握住衣领的那双手,然后逐渐松开那双手,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在嗅一瓶已经到手的好酒,只是迟迟不曾开瓶品尝,带着面对利威尔所独有的微笑,他低声道,“我认为现在还不是时候,以后,我会亲自教你懂得如何拒绝小鬼的邀请。”
  
  “现在,去洗澡吧,斗篷也该还我了,我的,被小鬼们觊觎的,利威尔前辈。”
  
  低沉的,缠绵的,缓慢的。
  
  他用这样的语气说道。

——————————————————————————————

埃尔文内心os:利威尔=美味100%,全裸利威尔=美味200%,只穿自己斗篷的利威尔=美味+∞
今晚没能推到可惜了。

评论(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