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桥

北平的爆肚,涮肉,皇城根…

肖邦的冬风(团兵)(致力甜)(原著向)

  #8   蜜汁日常2
  
  关于利威尔前辈。
  
  一天只能知道姓名,两天就可以看到实力,三天就可以了解爱好,四天就可以揣测私生活,五天就可以开开简单的玩笑。只要不在工作阶段,他也不是一个十足冷淡的人,按他自己的话说,他是个很健谈的人。
  
  一个不会赞美,讲段子不好笑,骂人犀利,言语冷淡的一个健谈的人。
  
  不知道健谈在哪里。
  
  但是偏偏越是这样,越有吸引力,新兵小鬼们每天看到利威尔,眼睛都闪亮亮的。不过利威尔并不能分清楚那是种怎样的眼神,毕竟他们每天看到牛肉的时候也是那种眼神。
  
  直到他看到有个少年看见他红了脸,他才渐渐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了。
  
  这种常理解释不通的事情,他只能找韩吉。
  
  死了奇行种的韩吉像是失独老人,看见利威尔就像看见了救命稻草,扒着利威尔硬生生从头到尾讲了一遍自己怎么跟巨人和平相处直到失手弄死对方的全过程。利威尔本着有问题要问的心态难得认真地忍受着听完了抱怨,这才徐徐开口说出了心中的疑惑。
  
  可没想到向来大大咧咧的韩吉居然用一种观察生物般的古怪眼神看着他,然后带他找了一个人。
  
  “啧,怎么是你这个跟踪狂?”利威尔蹙起眉。
  
  “啊……我是之前说要旁观的那位……”
  
  “我知道啊,旁观就旁观,好歹上前面来打个招呼啊。”
  
  “不好意思,下次我会……”
  
  “哈哈哈哈米可你说话的态度也跟我们差太多了吧。”
  
  “那是因为……”
  
  “没事我懂,”韩吉拍了拍三毛的肩膀:“说正事,你在他身上闻到了什么?”
  
  米可顿时换了副表情,那张在利威尔面前经常表现谦和的脸上竟然浮现出了淡淡的冷笑,像是被暗中盯住,利威尔感觉这个人在用眼神窥探自己的隐私。
  
  不过他想错了,这个人用的是鼻子。
  
  “皂香,青草,雏菊,马匹,新兵,巨人,巨人,巨人,巨人,埃尔文。”
  
  “你跟踪我进过卧室?”利威尔挑眉。
  
  “没有没有,”三毛谦虚地笑着摆了摆手,“我都是闻到的。”
  
  “米可,”韩吉搂过三毛的肩,高他一头的男人被轻松地搂住显得有些诡异,“你真的没闻到那个?”
  
  “你说哪个?……哦,那个,很淡,我觉得是新兵染在他身上的。”
  
  “淡?刚刚还很浓呢。那是他自己的哟,他也为了这个犯难,连新兵都被吸引了。”
  
  “这个不是很好解决吗?”
  
  “我觉得也是,不过他好像没什么经验。”
  
  “那这……这我也不能帮他,我是个很正直的人,”三毛老脸一红。
  
  “谁要你帮他了,让他顺其自然就很好啊,我看新兵里有几个小姑娘还挺不错的,是吧利利?”
  
  “蛤?”利威尔抬起眼,“没兴趣。”
  
  “可是你的身体大概很有兴趣呢?”
  
  “滚,”利威尔转身就走。
  
  “我们真的是想帮你啊利利!”
  
  “别拉上我,”米可甩掉韩吉的手狂追了上去,满脸的抱歉,“那个,初次见面就对你那么做真不好意思,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你有洁癖。”
  
  “没事,别在意,”利威尔转头宽慰道,随后虽然没有改变声调,但是语气明显不同地道,“帐都在埃尔文头上呢。”
  
  “好,”米可干脆利落地答道,“既然如此请一定不必客气地算账。”
  
  “啧,话说,你年龄比埃尔文大吧。”
  
  “是的。算是老朋友了。”
  
  “他怎么样?”
  
  “如果你说工作方面的话,算得上完美,”米可摸了摸下巴,“但对于他个人,我并不了解。”
  
  “老朋友也不能了解吗?”
  
  “我只能说他是个信仰非常坚定的人。”
  
  “哦,好吧。”
  
  利威尔很快失去了询问兴趣,埃尔文在大多数人眼里,似乎都有着一定的距离感,这种距离将认识和熟识切分开来,使得没有人敢说自己绝对地了解他。
  
  “你的鼻子很厉害,”他换了个话题,“可以判断出巨人的方向吗?”
  
  “可以的,”米可点点头,“新兵训练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找。”
  
  “帮了大忙了,”利威尔道,“那么明天开始,就由你来找巨人了。”
  
  “没问题。”
  
  “谢了。”
  
  两人一起回到地下,工程队刚刚结束工作,空气中还有着淡淡的木屑气味。埃尔文由于不在壁内,工程又有专人监督,便没什么事情做,随手设计了两套阵形图,都很实用,心情大好,见两人同时回来就打了个招呼,米可在看到他的那个瞬间表情却滞住了。
  
  虽然微不可闻,但他还是能闻出来,当时他们还是同期训练生的时候,每每见到玛丽,埃尔文身上也有过这种气息,虽然非常淡,却格外独特。
  
  米可站在埃尔文身边的时候停住了脚步,难得开玩笑般调笑道:“终于有新欢了么?”
  
  “嗯?⊙ω⊙”
  
  “别装傻了,荷尔蒙都冲天了,”米可冷笑一声,随后和缓道,“埃尔文,我是真心祝贺你。”
  
  “谢谢,”埃尔文笑道。
  
  “嘛……不过……是谁呢?明明前几次都还没有呢,”米可摸一摸下巴,仔细回想着可疑的人,眼神忽然一点点明亮起来,“嗯……等等……”
  
  “走吧,我设计了两个阵型,给你找个合适的位置,”埃尔文看米可展开了嗅觉认人技能,决定带利威尔先撤。
  
  “哦。”
  
  等等!难道……
  
  “这两天和新兵相处的还好吧。”
  
  “不赖。”
  
  三毛一脸错愕。
  
  这是?
  
  玛丽结婚以后他就放弃女人了?
  
  这简直……不过也是,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
  
  这一篇有不负责的不科学的微abo向?不管了,下一章开始正经讲故事。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