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桥

北平的爆肚,涮肉,皇城根…

肖邦的冬风(团兵)(原著向)(致力甜)

  #7   蜜汁日常

        “啊!好累!”
  
  “奥卢欧,你怎么脸色还这么难看啊!”
  
  “呜哇!好香,这是……肉的味道?”
  
  “切,就知道不能对你们这些小鬼太好。”
  
  “利威尔前辈!”全体起立,笔挺的身躯一扫之前的懒散庸惓。
  
  “感谢他吧,你们的利威尔前辈把你们送回来之后又出去猎了两头牛,今晚好好享受一下吧。”
  
  “一个人?!”
  
  “他枪法不错,”埃尔文笑笑,“大家都辛苦了,快点吃饭吧。”
  
  “晚上——”利威尔冷冷地补充道,“继续打扫屋子。”
  
  “是!一定不负您所望!”孩子们的视线已经被一盆盆鲜嫩多汁的牛肉吸引,肉汁上方萦绕的白雾带着诱人的气味充斥了整个屋子,饥饿的新兵们现在再也关注不到别的事物,只想疯狂地吞咽那喷香的美味。
  
  虽然表面上还维持着平静和恪守军规的样子——
  
  “开动吧,”利威尔转身离去。
  
  “哦!开动啦!”
  
  “唉!你别自己一个人搬走一盆啦混蛋!”
  
  利威尔听着身后嘻嘻闹闹的孩子们冒出了一丝堪称邪恶的念头。
  
  嘛,还是不够累啊。
  
  ——————————————————————
  
  “你意外地宠孩子们呢?”埃尔文带着一丝淡淡的笑意,倒是一番发自肺腑的赞美,“以后会是个好父亲。”
  
  “大概是自己以前被亏欠过吧,不过他们要是事情没做好我可不会客气,”利威尔淡淡道,没有什么忧伤,更像是实事求是的陈述,接着便自言自语般喃喃道,“一群没长大的孩子,当什么兵呢……没一点自知之明。”
  
  “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吧,比如,为了人类的自由之类的。”
  
  “切,这是我最不相信的一个,”利威尔不屑道,“都是私心吧,私心而已。”
  
  “那你的私心是什么呢?”埃尔文温柔地笑着。
  
  “私心啊,死了吧。”
  
  进入军团以来,没有见过他,那必定是死了。年少无知,摆出一副绝情的样子,连姓名都不愿意询问,到头来被摆了一道的仍是自己。问一问埃尔文,或许他会知道那个人的下落,可问了又怎样呢,也不过在他笔下流淌,葬身在无可奈何的岁月里。
  
  冰冷的晚风在地面游走,地下室却在夜晚腾腾地有些暖意,即便利威尔的话语如此悲凉,埃尔文也无法与他感同身受,大概是某个微妙的原因,他选择静静聆听。
  
  “是和你今天早上的那个问题有关吗?”
  
  掌握主动权的人总能玩各种花样,在口头或者在床上,他都必定会是那个操控者。
  
  “有一点吧。”
  
  蝴蝶落在无形的蛛网中央,光亮的虫翅轻轻耸动。
  
  “你想跟我玩重逢的戏码?”埃尔文调笑着,精明的眸子中亮起些许的促狭,像是绅士跳舞前发起的邀请。
  
  “不是,已经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冷硬,余音处却能捕获淡淡的叹息。舞者转过身,谢绝了共舞。
  
  “吃饭吧,”利威尔走进已经收拾妥帖的房间里,一转话题,换了一副较为轻松的口吻道,“今天后厨的味道不错。”
  
  “我告诉了他们烹饪牛肉的秘方,”埃尔文笑了笑。
  
  “什么秘方?”利威尔随口问了句,坐下来大口吃起了牛肉,偶尔有汤汁沾在薄薄的唇叶上,形成了一种诱人的光亮,也很快被拭去,他似乎真的是什么也不想留在身体上。
  
  “你想吃以后我来做就好,”埃尔文温和地注视着他,拿起刀叉,一点点将牛肉切碎,送入口中,“有一瓶红酒就更棒了。”
  
  “切,无聊的享受,”利威尔眯起眼睛看着这个吃相优雅的男人,说不上是哪里,但相比起来自己似乎就略显粗糙,他一边嚼着肉一边不屑道,“我并不是真的想知道你的秘方。”
  
  “我知道,”埃尔文不改表情,但是却认真地看着他道,“你介意我修正你的吃相吗?”
  
  “蛤?!”利威尔差点被自己呛住,“你怎么这么麻烦?你是不是看我哪都不顺眼?!”
  
  “不,相反,你哪里都很顺眼,”埃尔文笑得更开心了,他停下刀叉,用一向深邃的目光注视着利威尔,“以后要出入许多重要场合,我希望一切都能更加稳妥。”
  
  “我拒绝。”
  
  “命令呢?”
  
  “好吧。”
  
  利威尔前辈从不恃才而骄,对于命令抱有执行到死的决心,这是新兵都知道的事情。
  
  神一样的利威尔大人,出乎意料地不会隐藏自己呢。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