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桥

北平的爆肚,涮肉,皇城根…

肖邦的冬风【团兵】【原著向】

  #32 雪国【终章Ⅳ】
  
  “利威尔,生日快乐!”
  
  利威尔在错愕中接过捧花,立刻被韩吉抱了个满怀。
  
  “啊~今天的利利好软好软。是因为穿的厚吗?”
  
  “喂,别压着我,混蛋四眼。”
  
  韩吉笑着从眼前溜到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又长大了一岁啊三七分。”
  
  巨大的圣诞树矗立在舍营前的广场中央,悬挂着无数暖黄色的灯光与零零碎碎的饰品,顶端的枝叶上还压着积雪。熙熙攘攘的士兵提着酒与面包笑闹着向篝火与圣诞树簇拥而去,大多数是陌生的面孔,不过笑的最开心的莫过于他亲自带领过的几十个人。
  
  “话说,怎么弄到了鲜花?”
  
  “希尔德公爵特意要我带给你的,他们在室内培育了少量的鲜花,不过看上去倒是蛮成功。”
  
  “哦。”
  
  利威尔的睫毛倏动了一下,那个姓氏所伴随的线条总能牵扯起一段漫长的回忆,从死亡蔓延至童年。雪一样的白玫瑰被血一样的红玫瑰簇拥着,像是互相纠缠的生命与死亡,某种意义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
  
  “利威尔,我们回去放下行李再出来吧。”
  
  埃尔文适时打断了他的思绪,利威尔点了点头,他们转身向舍营走去。
  
  “话说,”利威尔斜了埃尔文一眼,“今天早上一定要拖着我去看并不存在的日出,就是为了给他们留出准备的时间吗?”
  
  “是啊,”埃尔文笑道。
  
  “你承认地倒快。”
  
  “其实本来是打算和你单独过的,但是被他们知道了,也没有办法啊,只有协助他们了。”
  
  “所以居然在阴天跟你等日出等到了十点,听上去真蠢。”
  
  利威尔将那把花放在了靠近窗户的地方之后放下了行李,又换了一件不那么厚重的衣服,转身却看见埃尔文一脸微妙地看着自己。利威尔便有些自嘲地道:“被你勾引之前我可没发现你的表情这么丰富。”
  
  “被你睡之前我也没有发现你这么多情。”
  
  埃尔文低身亲吻了对方的发丝,耳垂和喉结,然后贴在他耳边轻声道:“严谨一点说,还不算真正睡过。”
  
  “啧,”利威尔皱着眉偏开头,“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感觉你不太高兴。”
  
  “别装傻埃尔文,不爽的人是你。”
  
  这是埃尔文第一次这么直截了当地被利威尔拆穿,但在惊诧之余很快又恢复了镇定,他毫无情绪地道:“如果艾伦·希尔德还活着,你会接受他的告白吗?”
  
  “你怎么知道?”利威尔蹙了蹙眉。
  
  “你真的喜欢他?”
  
  “不是这个,你怎么知道他告白过。”
  
  “他之前跟我说过他一定会告白。”
  
  “切,你不会在吃一个小鬼的醋吧。”
  
  “事实上有一点。”
  
  “不能当作没这回事吗吗?”
  
  “有点困难。”
  
  “真麻烦,”利威尔锁上房门,坐在桌子上总算可以和埃尔文直视的位置,淡淡道,“一束花都能让你吃起醋来了?”
  
  “那来消解我的疑虑吧。”
  
  埃尔文的眼中倒映着莫测的神情,微眯的双眼在光线下格外诱人,情欲近乎明火执仗。
  
  利威尔抬起情人的下巴,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像烙印一般。
  
  身上的寒气还未蒸发殆尽,埃尔文不紧不慢地回应着对方,他能感觉得到,利威尔的动作熟练了不少,尤其当他作为主动者,没有人拒绝地了他。
  
  偏偏自己也是最喜欢掌握主动权的人,他往前倾了一步,地方就不得不向后靠去,直抵至糊着水汽的玻璃窗,然后被他肆意松开衣襟,亲身相授。
  
  情正浓时,甚至注意不到别人的视线,隔着暧昧朦胧的窗子,里面似幻非真的画面令人目光闪烁,猜测是一种僭越,但的确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难得地埃尔文先松了手,从恋恋不舍的柔软口腔中脱出,他站直了整了整衣服道:“走吧,大家还等着呢。”
  
  利威尔靠在窗前蜷曲着腿,看着被晕染开的灯火,无心在意敞开的衣衫和裸露的锁骨,玻璃另一边的世界只适合走马观花,参与者必将经历潦倒与曲终人散。
  
  埃尔文俯身亲了一下对方的额头,低声道:“你今天真的很诱人,就是现在时机不太合适。”
  
  利威尔躲开他冷冷道:“那你先出去吧。”
  
  “你会过来吗?”埃尔文在利威尔身后垫了一件大衣,“为了今天,他们真的准备了不少。”
  
  利威尔思索了片刻,还是点了点头。

——————————————————\

ps:感谢小伙伴们的期待~

只是快开学了就非常忙碌没什么时间…

不过都到终章了所以肯定不会坑嘿嘿嘿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