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桥

北平的爆肚,涮肉,皇城根…

肖邦的冬风(团兵)(原著向)【雪国】

  #30 雪国【终章Ⅱ】
  
  雪落了一整夜,清晨都没有停住。埃尔文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隔着窗户望了一眼,窗外的世界朦胧到到几乎看不见附近的建筑,于是他果断选择滚回被窝,摸回那个有着两个人体温的地方。
  
  一个小时以后再做起板着面孔正色声令的分队长。
  
  “今天风雪很大,但不影响训练,按照原计划你们该走哪条路就走哪条路,只不过,因为是第一次,各种环节不会特别详尽,所以我们会跟在你们后面,以保证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你们不会轻易脱节,避免不必要的伤亡。”
  
  利威尔双手抱胸听着埃尔文一贯的动员演讲,然后再一脸冷漠地观察着士兵们五味杂陈的表情。危险的环境无疑伤害了他们的“旅行热情”,但人类最强的存在又使他们无比安心,可是今天的人类最强意外的看起来有那么些靠不住。
  
  被套在无比巨大的冬装里,里面的人看上去居然有些纯良无害,整个人除了眼睛之外全被捂在衣物里,似乎随时都能进入冬眠。利威尔在行动方便和不被冻死中果断选择了后者,于是造成了和平时相比更为巨大的反差。
  
  “走吧。”
  
  看着新兵踏上了各自的旅途,埃尔文对利威尔道。
  
  风的声音很大,贯穿着人声都有着巨大的回响。利威尔在风中点了点头,走向了最为危险的那一条路线,他们将会在山顶休息,度过一个极寒的夜晚。
  
  所有人都安静地行进着,即便如此他们依旧觉得吵闹,和雪天的初遇是这么不友好。不识趣者乱花飞入比它们还寒冷十倍的深蓝色眼眸之中,却在下一秒被暖得雾气腾腾,纤细的眼帘挂满了冰晶,造成了琐碎的沉默与困顿。不知道为什么,寒冷似乎是利威尔的天敌,当昨夜春宵的暖意褪去,他开始感到乏力,于是他便将这一切归功于制约行动的外衣。直到埃尔文走在了他前面,他才意识到问题似乎出在自己本身。
  
  从战斗中的觉醒到自由控制伤口复原的顺序,他一直以来都认为异于常人的天赋永远有利而无害,但在寒冷面前一切都展现了不同的状态。
  
  埃尔文很快发现了对方的异样,他褪下手套,穿过淹没了利威尔手臂的袖口,准确地握住了那只手,出乎意料的冰冷。
  
  “很冷吗?”埃尔文惊讶道。
  
  “啰嗦,”利威尔有些烦躁的甩开他。
  
  埃尔文重新握住了那只手,然后充耳不闻地向前走去,只是放慢了步伐,他们所跟随的新兵部队也同样放慢了脚步,进入了第一个疲劳期。
  
  埃尔文知道这个理由无法安慰利威尔,同样他也没有说什么,只是一如既往地扮演着上司兼恋人的角色。而今日的利威尔格外寡言,就如同初次变得孑然一人时一样,阴郁沉默,甚至在中途休息时昏昏欲睡。事实总不如计划周到美好,本来想象的二人旅行成了煎熬或是真正的试炼。
  
  总算捱过了中午,浓云依旧压盖了太阳的轮廓,遮盖地透不出一丝清气。雪早不如昨日轻灵美妙,它变得凌厉而霸道,裹挟着灾难和寒冷。
  
  紧随其后的午后起了狂风,连着地上的积雪都被卷了起来。每个人都拉低了檐帽,天气开始变得不正常。埃尔文立刻下令让所有人暂时回山洞休息,然后决定去通知其他分队终止训练,他展开地图大概判断了一下方位,就放下过重的物品出发了。
  
  “你留下。”
  
  “别废话。”
  
  “多一个人没什么助益。”
  
  “我知道不如平时,但一个正常士兵的体力我是有的。”
  
  埃尔文默然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很快跟了上去。
  
  这一路的坡面迎风,风势越来越大,雪迷住了眼,两个人必须靠绳子系在一起才能保证不会走失,利威尔也不知道埃尔文是怎么保证不迷路的,事后他才知道当初这条路他走了不下十次。这个季节寒风初起就显得极为急不可耐,头顶的山坡都有厚厚的积雪,看起来摇摇欲坠。
  
  这种天气傻子都知道躲起来,为什么一定要亲自过来呢?
  
  利威尔询问道,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真的说出声,因为风声过大,瞬间就能将一切不属于它们的异类冲走。他看见埃尔文继续向前走,向高处走,向山的西侧走,那是一切寒冷来源的地方。
  
  利威尔知道埃尔文为什么一定要过来了,如果有士兵走了这条路,一旦判断失误,非得冻死不可。他不由得担心起来,毕竟这种死法太过没用,太过废物,太过对不起牺牲在他们面前的炮灰们。利威尔疯狂地思考着,寻觅着,他甚至开始听不见自己的心声,他只有一个目的,找到他们。
  
  他希望自己找到新兵的时候,那群人可以坐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吃着干粮烤着火,然后甚至讥讽地看着狼狈的长官们,但看埃尔文焦急的现状,这种想法大概不现实。
  
  目前唯一的选择是继续前进,即便他是未知与茫然的,有一个人还清醒着就好。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风声止住了,但是周边几乎已经没有任何植被的影子,利威尔抬起头看了看雪的来源,似乎源自头顶的山峰。而山峰的头顶,是清澈的蓝天,浓云退向了另一边,被清晰地划出一道分界线。
  
  最远处的天已经泛红,带着淡淡的金色蜕变成淡蓝,再是浓灰。脚下的位置不是最高,但足以瞥见这一幕奇观,没有云的地方,还淡淡飘着雪,反倒成了云一般的灰白色尘埃。
  
  他们都停下脚步,盯着天空足足看了三分钟。直到夕阳将脚下染成金黄。
  
  “但愿他们都活着。”
  
  埃尔文松了口气,他看向利威尔,却在那张向来波澜不惊的面孔中直截了当地读出了绝望。
  
  “怎么了?”埃尔文问道,却被利威尔一把拽过向山侧跑去,但还是过迟,雪墙嘶吼着向他们砸去,悄无声息地使他们被淹没。利威尔压在埃尔文身上,在气流涌来之前捂住了对方的口鼻。
  
  利威尔感觉自己近乎失聪,在理智丢失殆尽之前,他能反复听到的,只有出发前韩吉对自己说的话。
  
  “不知道你们是否有幸遇到,不过最为可怕的,莫过于雪崩。来,我给你讲讲避难措施…”
  
  黄昏的光芒在瞬间投射在山间,穿过空中流动的晶体,照射出淡紫偏金的琐碎光线,轻易地抛洒在地面。
  
  那大概是他见过的最明亮的光。
  
  
  

评论(1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